恒大正名後報讀人數增四至五成

2019-06-25
来源:香港商报

  何順文表示,恒生大學正名首年整體報讀人數按年增四至五成。實習記者黃港俊攝

  【香港商報网訊】實習記者黃港俊報道:香港恒生大學(恒大)正名後首次迎來中學文憑試(DSE)放榜,恒大校長何順文昨日表示,報讀恒大的人數按年增加,DSE雖還未放榜,他預計競爭會相當激烈。

  何順文昨與傳媒茶敘,並公布目前最新收生情況,指整體申請及首三個誌願人數較去年上升約四至五成,相信與恒大正名和學校表現有關;而有條件取錄人數,低年級申請人數上升四成二,高年級申請人數超過2倍。

  首全麵招內地生逾千人報讀

  他續指,目前恒大在內地知名度仍未夠高,正名將有助招徠內地生申請。此外,恒大今年首次全麵從內地招生,超過1000名內地生報讀首年級課程,預料招收130人;他稱,招收內地生的10%限額已實行多年,希望未來爭取至20%,以提高內地生比例,讓學生能夠接觸多元文化。

  何順文提到,今年學校五大熱門學位科目分別為市場學、金融分析學、人力資源管理學、管理學、新聞及傳播學係,每科約200多人報讀,平均4至5人競爭一個學額。

  恒大於新學年新設被譽為「神科」的環球商業管理工商管理,新課程首年學額設約30個,料會成為校內熱門學科,但由於首年開辦,較難預料入學分數,何順文估計DSE需達5科19分,與往年整體課程收生中位數相若。

  至於新課程方麵,恒大校內資助計劃(SSSDP)學生人數與日俱增,何順文稱目前正與政府討論,2年前已向政府提出納入SSSDP,包括融合媒體及傳播科技、文化及創意產業和商務翻譯學士,已計劃將與電影相關科目爭取納入SSSDP。對於有指中學生人數未來持續下跌,何順文指現時恒大學位求多於供,所以不太擔心這種情況。

[责任编辑:肖靜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