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进博会将首设公共卫生题材 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

2020-03-13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12日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获悉,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将首次设置公共卫生、非银行金融等新题材,同时,首次开启“边招展、边对接”模式,帮助全球参展商和采购商更好对接。

  12日,进口博览局在上海公布了第三届进博会的首批143家参展企业名单,并同步发送给全国各交易团,助力参展商与采购商尽早对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进口博览会展览部总经理助理王斌杰介绍,今年展商名单的公布相比往年时间提前了一个多月。首批143家企业中,逾半数是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多数展商是进博会的“老朋友”。这些来自美国、日本、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约展位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大量企业将携新产品、新技术参展。

  “松下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副总裁赵炳弟介绍,松下非常珍惜进博会提供的机遇,一直都是进博会的积极参加者,去年8月就提交了第三届进博会参展意向书。“中国政府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开放的营商环境、消费者不断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以及在人才方面的优势等,都足以让我们相信,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决断是正确的。”

  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裁高祥钦说,“边招展,边对接”,参展商与采购商能前置沟通,在展会前就有了充足的时间做准备,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市场。企业今年在第三届进博会上的展台面积将“翻番”,年内还将在中国市场引入新品牌,开设中国首店。

  罗氏诊断中国总经理姚国樑介绍,2019年第二届进博会,罗氏诊断共签署了价值21亿元人民币的合作意向,今年将在进博会上展示个体化医疗、医疗数字化及智能化转型集中展出行业领先的创新前沿技术。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本部副总经理孟晔 介绍,在前两届进博会上,集团所属企业与全球合作伙伴签署了合计34个采购协议和2个运输合同,总计成交18.5361亿美元。展商展品信息一直是采购商重点关注的“干货”、“硬货”,“边招展、边对接”,企业可以尽早对接,加速做好准备和对接工作。

  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说,尽早公布名单,还将帮助各地政府提早了解外商信息,接洽投资,持续放大进博会“溢出效应”,吸引更多外商投资“增量”。

  截至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已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50%,报名参展企业超过1000家,总体招展进度比前两届同期更快。进口博览局将通过非接触办展、云签约等方式,持续推进招展工作,做好第三届进博会筹备工作,确保进博会“越办越好”。

[责任编辑:郭玉桔]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