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料人大會議將出一系列刺激經濟措施

2020-05-1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就中國全國人大會議將於5月22日舉行,花旗發表報告預期中國政府為穩著經濟增長及就業市場,料會公布一系列具體的刺激經濟措施,並估計今年中國財政財字預算將會佔GDP的3.5%,對比2019年佔比2.8%;當局或從七大領域公布相關措施,包括恢復生產、擴大城市化需求、提高財政赤字、推動大型區域發展、對大都會群進行建設、對石氣行業進行改革及自由化、推動新科技發展。該行料上述政策將利好互聯網、醫療健康、消費、內房、原材料建築、科技服務。

  另外,該行估計內地將會發行3.5萬至4萬億人民幣的地方政府債券,而中央政府亦會發行2萬億人民幣的特別國債。內地政府出台大型財政政策,以拉動投資及消費增長,並料人大會議將宣布明顯減稅及手續費措施,料今年具體規模最少達2.5萬億人民幣,並會推動基建投資以拉動消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