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加強街市防治鼠患及清潔消毒工作

2020-09-30 20: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食物及環境衛生署今日(30日)表示,為保障街市檔戶和市民的健康及安全,將會加強轄下街巿的防治鼠患及清潔消毒工作。

 食物及環境衛生署發言人指,署方已先後在轄下11個街市完成或展開密集式滅鼠行動,包括荔灣街市、鴨脷洲街市和錦田街市等。食環署參考國際鼠患專家的意見後,陸續在轄下大部分街市推展密集式滅鼠行動。第一階段由10月開始,每次密集式滅鼠行動為期3個月,將涵蓋位於黃大仙區、油尖旺區、深水埗區及九龍城區人流較多的街巿。

 7、8月份新冠肺炎疫情嚴峻,食環署額外安排轄下超過60個街市陸續提早關閉1小時進行深層清潔消毒。為延續成效,署方已逐步恆常化有關措施,轄下大部分街市會按其實際情況每3個月安排1日提早1小時關閉,以進行深層清潔消毒工作。第一階段在10月開始,將涵蓋18個街巿,包括燈籠洲街市、灣仔街市、愛秩序灣街市等。

 食環署已致函呼籲轄下街市的魚檔從業員,避免為顧客提供共用毛巾,如有需要應考慮以即棄紙巾替代;檔戶亦應勸喻顧客不要觸摸海產,並盡可能協助顧客揀選海產等。同時,署方亦藉此機會致函街市所有租戶,再次就防疫須知作出提示。

 食環署同時致函上水屠房及荃灣屠房各運肉車輛負責人及運肉車輛許可証持有人,提醒他們在運送食用牲口屠體及什臟至店鋪時,必須採取適當措施確保屠體及什臟受到適當保護,避免引致鼠患問題。食環署亦與售賣肉類的業界商討豬隻屠體抵達街市時的處理安排,提醒他們須採取適當措施確保食物免受污染,以保障食物安全、保持環境衞生及防止鼠患問題。

 食環署會繼續密切留意轄下街市的情況,因應需要加強清潔消毒工作及防治鼠患等措施,以保持環境清潔衞生。

圖為食環署街巿服務承辦商清洗街市溝渠,防治鼠患。

圖為食環署街巿服務承辦商於街市範圍放置捕鼠器加強滅鼠。

圖為清潔工人在街市進行深層清潔消毒。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