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襲擊控煙酒督察 44歲男判囚2月緩刑3年

2020-12-04 17: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衛生署透露,1名44歲男子因襲擊及妨礙公職人員執行職務,今日(4日)於粉嶺裁判法院被判處2個月監禁及緩刑3年。他同時亦因違例吸煙及未有在公共場所佩戴口罩分別被判罰款1500元及2500元。

 衛生署指有關案件發生於9月8日,控煙酒督察在粉嶺帝庭軒向該名干犯吸煙罪行的男子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時,被其襲擊。該名男子其後被警方拘捕並落案控以有關罪名。

 衞生署發言人表示,恐嚇執法人員或向他們使用暴力均屬嚴重罪行,而市民佩戴口罩對預防新冠肺炎在社區傳播極為重要。任何人在進入或身處指明公眾地方時,須一直佩戴口罩。

 衞生署指截至今日(4日),2020年錄得共6宗襲擊控煙酒督察的案件;而由2007年起則共有99宗個案,當中有83名人士被判襲擊控煙酒督察罪名成立、23人被判即時入獄,而最高判刑為即時監禁4個月。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