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著草前眾籌逾350萬 未交代款項去向

2020-12-05 09:26
來源:大公報

  據大公報報道,攬炒派畏罪潛逃前,總是發起眾籌「吸金」。前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潛逃英國前眾籌近150萬港元,眾志解散至今未交代捐款去向;聲稱「同路人」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故伎重施眾籌「著草」,聲稱為五宗案件籌集訴訟費,籌得逾350萬港元,他本周三公布走佬竄逃海外,該批款項如何處理,大公報4日分別發電郵向許智峯議員辦事處及民主黨查詢,截稿前未獲回覆。

 許智峯去年底以立法會議員身份聯同民主黨律師團隊名義,以五宗案件發起眾籌,起訴警方。許的眾籌聲稱:「承諾公開、透明向公眾交代所有開支」。據悉,共籌得逾350萬港元,在今年七月報告指扣除行政、法律費用後結餘是219萬多港元。不過,律政司上月18日已撤銷起訴其中兩宗案件,分別為西灣河開槍警員和剷上深水埗行人路的的士司機,許當時不服提出司法覆核,卻於本周一畏罪潛逃離港赴丹麥,自此一去不返;許牽頭眾籌的二百多萬餘款更未有任何交代。

 香港眾志今年六月底解散前一個月,在五月時發起所謂資金籌募,聲稱延續國際戰線,並成功籌得19.1萬美元(約147萬港元),眾志解散及羅冠聰潛逃英國至今,仍未交代這筆捐款去向。早前有消息指羅冠聰等人在英國有成立組織,入會要繳付20英鎊(約206港元),羅仍不遺餘力眾籌「吸金」,九月成功為所謂「私人檢控」籌得逾20萬英鎊(約207萬港元)。

 報道指出,攬炒派「吸金」真面目逐一顯露,部分逃犯方醒覺已太遲。上月身處倫敦的理工大學逃犯阿峰接受媒體訪問踢爆這班所謂「抗爭」者已變質:「好多人又籌錢,又食人血饅頭,好似由最初為理念變到依家為利益」。有不少網民亦留言質疑許眾籌後「著草」、「夾帶私逃」、「擺明私吞走佬」、「富逃又享福」。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