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仔」郭永鴻今結束隔離 各界促律政司盡快起訴

2020-12-06 12:56
來源:點新聞

 窮途末路的本港黑幫「和勝和」前坐館「上海仔」郭永鴻,早前涉及多宗刑事案兩度棄保潛逃,於上月22日返港時在赤鱲角機場被警方拘捕,在機場警署扣查2日後獲准保釋候查。他之後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接受12日隔離檢疫,原定昨晚(5日)11時59分可離開,但直至今日(6日)清晨時分都未見郭永鴻出酒店。酒店外今早有警員加強巡邏。消息指,「上海仔」仍會被監視,警方將進一步搜集更多罪證,不排除再有拘捕行動。

 此外,各界批評律政司遲遲不起訴上海仔,做法並不合理,亦會加深社會對「上海仔有保護傘」的印象,又擔心一旦他離開酒店或有機會再次潛逃海外,影響本港的司法聲譽。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副主席兼法學教授傅健慈指,上海仔一案已被律政司「拖咗好耐」,認為律政司遲遲沒有動作並不合理。他又擔心若上海仔離開檢疫的酒店後,一旦「聞到??味或者個保護傘撐唔開」,便會立即逃離開香港。

 現年62歲的郭永鴻,涉嫌刑事誹謗、串謀傷人及串謀刑事毀壞,上月22日晚上約9時在機場被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拘捕。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