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麻地22幢大廈4日逾1.8萬區內居民接受檢測

2021-01-19 2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香港政府新聞網消息,油麻地多幢樓宇爆疫,油尖旺民政事務處與檢測承辦商聯絡合作成立地區流動採樣站,及在區內安排流動採樣車,為居民進行免費檢測。須強制檢測的居民亦可到設於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的檢測中心接受免費檢測。政府今日(19日)表示,由1月16日至今,合共有逾1.8萬名居民接受檢測。

 根據初步紀錄,合共約2220名居民依從公告接受檢測。此外,另有逾16430名其他居民到區內的檢測中心或採樣站接受檢測。由16日至19日,合共有超過1.8萬名居民到有關地點接受檢測。

 政府表示,任何相關人士如未有遵從檢測公告即屬犯罪,可處定額罰款5,000元,並會收到強制檢測令,要求該人士於指明期間內接受檢測。不遵從強制檢測令即屬犯罪,並可處罰款25,000元及監禁6個月。

 局方指,在過去數日,民政事務總署及其油尖旺民政事務處已安排40多名懂得尼泊爾語、烏都語和其他語言的工作人員協助居民,並聯同民政事務總署牌照事務處人員,到受強制檢測公告涵蓋的大廈或建築物進行家訪及解釋有關安排,並派發多種語言的強制檢測公告有關資訊,及登記居民資料,方便日後跟進強制檢測情況。

[責任編輯:劉亞寧]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