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牛氣沖天迎新歲

2021-01-24 13:00
來源:香港商報副刊部

  牛年將至,中國人傳統習俗「新年添新裝」,記者搜羅不同品牌的牛年別注系列及潮牌聯乘最新中國風單品,使各位男士可以抖擻精神的「牛氣」形象,在送走舊年的時候,也送走過去一年的陰鬱,迎來牛年新希望,向家人開心拜年。


全球抗疫多時,新一年品牌以青藏高原上的犛牛,祝福大家克服困境迎接新機。

  農曆新年長假向來是港人出外旅遊「充電」的旺季,疫情下今年難以出埠,在「行山風」盛行下,市民可以趁新年長假登山欣賞香港的初春景致。戶外品牌THE NORTH FACE推出農曆新年別注系列,當中焦點Mountain Light Jacket,加入透氣度高及使服裝更輕盈的新技術,可應付春季在郊外乍暖還寒的潮濕天氣。在外形上為迎接牛年來臨,採用寓意喜慶的紅色,再以暗花設計印上吉祥的花卉及犛牛的圖案,融入東方色彩。


紅撞黑的Mountain Light Jacket,配以暗花設計低調華麗中國風。


白色Mountain Light Jacket屬限定配色。


淨色衛衣設計低調(右),只在背後印上犛牛圖案(左)。

  別注系列還有衛衣、T恤、側孭袋和冷帽等單品,在衣服不同位置中簡約地融入品牌Logo及犛牛圖案,設計師以在青藏高原上生活的犛牛為主題,是希望帶出克服生活困難,迎來新機的寓意。


紅色衛衣同樣以暗花印上犛牛圖案。

  潮味唐裝
  香港中西文化交融,以往每到農曆新年,總有市民會穿上唐裝應節。隨着時代進步,年輕人視唐裝為「過時」的代名詞。藝人陳冠希於2004年創立的潮牌CLOT,由2000年開始,以中國風與世界各地不同名牌合作推出聯乘系列,出品掀起炒風成為潮人必搶目標。


恤衫換上中式繩結鈕扣配襯唐裝口袋,融合中西服裝元素。


紮染T恤肩上飾以中式繩結鈕扣,帶出潮味。

  日前CLOT發布與美國經典品牌Polo Ralph Lauren合作推出限量聯乘系列,以連結東西方文化為主題,系列單品包括了經典Polo馬球裇衫、牛津恤衫、防風外套,所有單品以西服款式,混合配搭中式繩結鈕扣及絲綢圖案等細節,滲出「潮味」唐裝風格。最後由陳冠希親身演繹拍攝廣告,聯乘系列將於1月27日推出,相信在新年時會有不少年輕人潮穿唐裝走在街頭。


羊毛棒球外套胸口本是繡上Polo經典的小馬圖案,現換上巨大龍圖騰刺繡,街頭味道濃烈。


陳冠希(右一)率領眾模特兒展示聯乘系列單品。

  秀氣牡丹



男裝運動鞋有黑、白兩色選擇,特別版白色水晶運動鞋在鞋頭鑲上水晶,於指定專門店發售。

  最後當然到新鞋出場,上述衣著單品剛陽味較重,想為整體造型增添「秀氣」,可以選擇意大利鞋履品牌Giuseppe Zanotti為新年推出的「Forever Bloom」系列,系列備有男裝平底鞋、運動鞋等。設計師以手繪圖案形式把優雅秀氣的牡丹花,置於平底鞋的鞋尖及運動鞋的鞋身,為新一年送上「花開富貴」的祝福。(文:雲遜)


男士平底鞋設計優雅,鞋尖上的牡丹花增添秀氣。



 

[責任編輯:副刊]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