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護士管理局推出專科護士自願認可計劃

2021-01-27 18: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護士管理局今日推出專科護士自願認可計劃,為承擔推動護士專業發展的責任和長遠為建立專科護士的法定註冊制度奠定基礎,管理局接受食物及衞生局於2018年4月的邀請,制定及推行認可計劃。管理局就認可計劃成立專科及特別護理工作小組,工作小組成員包括管理局成員、香港護理專科學院代表、護理訓練學校代表、註冊護士主要僱主代表,以及護理組織代表。

 其後,香港護理專科學院及其學院獲邀為以下16個專科範疇成立小組,以制定相關核心才能範疇,包括:心臟科護理;社區、基層及公共健康護理;危重病科護理;護理教育及科研;急症科護理;老年學護理;婦科護理;感染控制科護理;護理管理;內科護理;精神健康護理;腫瘤科護理;骨科護理;兒科護理;圍手術及麻醉護理;及外科護理。

 管理局現正接受腫瘤科護理、護理管理及婦科護理範疇的專科護士認可申請。上述3個專科範疇的合資格註冊護士可透過現有僱主向管理局提交申請。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