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學歷 高科技 高端化 高附加值 港澳青年內地創業現「四高」特徵

2021-03-01 10:17
來源:讀特客戶端

 讀特客戶端今日消息,據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2月28日透露,由中山大學推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研究報告(2019-2020)》藍皮書近日正式在廣州發布。中山大學粵港澳發展研究院院長助理、穗港澳區域發展研究所所長張光南教授在發布儀式上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的進一步推進,港澳青年內地創業呈現向好趨勢,在創業層次上實現了「質」的變化,已經呈現「四高」特徵:創業人員高學歷化、從事產業高科技化、產業鏈上高端化、產品服務高附加值化。

 張光南說,這樣的向好趨勢得益於國家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推進,港澳青年內地創業的環境不斷優化,政策支持力度不斷提升。在其團隊最新的研究中,內地港澳青年的創業熱情和意願也在提升,整體態勢在好轉。

 據介紹,張光南團隊長期關注港澳青年內地創新創業,並得到廣東省委宣傳部青年文化英才項目等基金的支持,此次他們多維度比較分析了22家典型的香港和澳門企業案例和22個新一代港澳青年的創業情況,並推出了研究報告《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創新研究》,從港澳青年的創業故事入手,進行案例分析,提出有針對性的對策建議。

 頂圖:前海國際化青年創業社區。  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