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延長服務時間保障清明假期市民出行

2021-03-29 23: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清明假期即將到來,為方便節假日市民出行,廣州地鐵將在4月2日(節前一天)、4月5日(節日最後一天)延長運營服務時間1小時;4月4 日二號線廣州南站往嘉禾望崗方向將延長服務時間30分鐘。
 
    廣州地鐵預測,清明節假期線網客流較日常客流將有所增加,預計節前一天(4月2日)客流將達1066萬人次,節日(4月3日至5日)日均客流約754萬人次。為此,廣州地鐵將從加大運力配置、延長服務時間等方面着手,確保市民安全有序出行。
 
    節前一天(4月2日),受市民提前下班、出行影響,預計晚高峰會提前到來且持續時間較長。廣州地鐵一、二、三、三北、四、五、六、七、八、十四號線及廣佛線晚高峰起峰時間將提前至約13:00,而二十一號線6:00至20:00亦採用高峰運力。同時,四、十四號線以及廣佛線當天將增加高峰上線列車,以滿足乘客出行需求。
 
    廣州地鐵全線網將安排約30列備用車,並根據現場客流情況,及時、靈活上線疏導客流。節日(4月3日至5日),廣州地鐵將參照不低於日常周六日運力安排進行配置。
 
    記者了解到,4月2日(節前一天)恰逢周五,地鐵線網客流預計超千萬,為緩解高滿載率區段的客流壓力,降低車站、車廂人員聚集,廣州地鐵將啟動梯度動態客流管控,廣大市民可在出行前關注廣州地鐵官方微博發布的客流管控信息,合理規劃出行線路。
 
    廣州地鐵表示,清明期間將重點關注換乘站、交通樞紐車站以及鄰近墓園車站的客流變化,建議市民不扎堆、不聚集,儘量錯峰出行,同時提醒拜祭用的香火和蠟燭可少量包裝好攜帶進站。此外,廣州地鐵將持續做好各項疫情防控舉措,確保清明節期間運營組織安全順暢。(記者 黃裕勇 通訊員 陳子昕 樊茜瑜)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