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將至 深圳機場單日客流最高有望超15萬人次

2021-04-01 20:01
來源:香港商報

 隨着清明假期臨近,深圳機場將於近日迎來乘機出行高峰,單日客流最高或將超過15萬人次,達到疫情後的峰值。面對即將到來的客流高峰,深圳機場將持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在航站樓各入口嚴格實施查驗健康碼和測溫等措施,為廣大市民、旅客營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環境,請往來機場的旅客及接送機人員提前知曉相關防疫政策並做好驗碼測溫配合。由於清明期間部分市民、旅客會返鄉祭掃,機場方面也特別提醒,乘機請勿隨身攜帶或託運打火機、火柴、煙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影響出行。

 單日客流或將超過15萬人次

 據了解,在國內防疫形勢穩定向好背景下,近期深圳機場客運業務快速回升。隨着清明假期到來,市民、旅客出遊、探親等出行需求將得到進一步釋放,屆時深圳機場單日客流量將持續提升,客票銷售數據顯示,單日客流最高有望超過15萬人次。其中,今年清明假期期間,深圳出發至海口、三亞、黃山等旅遊航線,以及深圳至南昌、常德等返鄉航線客票銷售火熱。

 3月28日起,民航已開始執行夏秋航班計劃,部分航班時刻進行了優化調整。作為今年航班換季後的首個假期,機場方面也特別提醒,旅客在出行前應及時與所購票航司或機票代理人確認航班信息,以免影響行程。

 為方便深圳及周邊城市市民、旅客乘機出行,深圳機場還發揮空海聯運優勢,在清明假期前一日(4月2日)和首日(4月3日),加密深圳機場碼頭往返中山客運港的航線船班,每天往返各增加一班。加密後,「深圳-中山」航線船班每天的往返班次將增至14班,更好滿足市民、旅客出行需求。(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葉丹)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