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鹽田跨境電商新業態推介會成功舉辦

2021-04-01 16: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2021年3月31日下午,由深圳鹽田綜合保稅區經濟發展服務中心、深圳市鹽田區投資推廣和企業服務中心、有信達集團主辦的「『走進鹽田』系列活動—鹽田區跨境電商新業態推介會」在深圳鹽田凱悅酒店成功舉辦。鹽田區政府相關領導出席,跨境電商相關產業和企業代表共100餘人參加了會議。
 
 
    當天會上,鹽田區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劉丹在致辭中表示,鹽田因港而生、因港而興,山清水秀、政通人和,發展跨境電商有條件、有優勢、有機遇。近年來,鹽田以「產業興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為統領,有力推進轄區經濟穩步發展。在20.24平方公里的建成區面積內,一個以高端航運服務、生命健康、人工智能、黃金珠寶等產業為重點、以總部經濟為主體的現代化產業體系正逐步建立,一個更加完善的適合發展跨境電商的優質產業生態圈正蓬勃發展。
 
    會議現場,主辦單位結合鹽田區「十四五」發展規劃,挑出「乾貨」、濃縮「精華」,圍繞空間載體、產業配套、跨境電商產業扶持惠企政策等方面進行了詳細介紹和深度解讀。鹽田區發展跨境電商業務以便捷的水陸交通條件為基礎,以204萬平方米各類倉庫為載體,以成熟的物流產業為支撐。區域內既有可開展9610業務的跨境電商運營場站,也有可開展1210業務的鹽田綜合保稅區,硬件設施和軟件平台均已就緒。鹽田綜合保稅區內開展的全球維修新業態,為跨境電商商品提供售後配套服務。可以說,鹽田發展跨境電商疊加產業全鏈條服務,具有明顯的港口優勢、物流產業競爭優勢、區港聯動以及政策扶持優勢。
 
    記者注意到,此次會議採取「線上線下聯動」方式開展,「線上」為觀眾提供觀看直播或重播的渠道,拓寬了鹽田招商信息推廣渠道,在活動進行過程中有4.58萬人觀看直播;「線下」設置了企業現場分享和諮詢交流環節,由有信達集團、鹽田國際等企業代表進行主題發言、產品推介及跨境電商發展培訓。
 
    鹽田是全國唯一與香港水陸相連的地區,擁有世界級天然深水良港鹽田港。2020年鹽田區實現地區生產總值658億元,同比增長5.8%,近17年來GDP增速首次躍居全市第一。鹽田制定出台了《鹽田區促進重點產業高質量發展扶持辦法》,推進綜保區「21條」政策落地,通過相關產業空間、資金技術、人才配套等扶持惠企措施大力引進和培育跨境電商平台企業及配套物流金融服務企業,重點發展跨境電商與保稅展示交易、冷鏈物流、供應鏈金融等產業類型,促進營造健康良好的跨境電商發展生態。
 
    深圳鹽田綜合保稅區是深圳首個綜合保稅區,境外貨物入區保稅,國內貨物入區視同出口可退稅,具有稅收政策優、手續簡便等優勢。鹽田綜合保稅區與緊鄰的世界級天然深水良港鹽田港實施區港聯動,設有專用「綠色通道」24小時通行。鹽田綜合保稅區已建成近130萬平方米專業物流倉庫,二期圍網內面積46萬平方米,發展空間潛力巨大。
 
    此次會議的圓滿成功舉辦,充分展現了鹽田區招商引資的誠意,彰顯了鹽田區期待政企攜手同心、合作共贏的堅定決心和魄力。(記者 羅國淮)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