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榮獲「最佳志願服務組織」

2021-04-01 22: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3月31日,中宣部、中央文明辦召開推進學雷鋒志願服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表彰2020年度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先進典型。深圳市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榮獲全國學雷鋒志願服務「四個100」「最佳志願服務隊組織」。
 
深圳市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最佳志願服務組織」。
 
    記者了解到,2020年2月26日,深圳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以疫情防控為契機,整合全市退役軍人志願服務力量,成立深圳市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一周時間動員8000多名退役軍人奔赴抗疫一線。疫情期間,紅星志願服務隊累計參與疫情防控39萬餘人次,日均志願服務3000人次,發動捐款捐物3000餘萬元,服務群眾近百萬人次,人民日報客戶端專題報道2次,瀏覽量超過39萬人次。後疫情時代,紅星志願服務隊突破13000人,轉入常態化社會公益服務,聚焦小事實事身邊事,解決群眾急事難事煩心事,形成了義務調解、應急救援、義剪義診、交通疏導、政策宣講、護苗護航、文明城市創建等品牌活動,獲得了社會各界的充分肯定和退役軍人事務部領導的高度評價。
 
2020年6月,深圳市退役軍人紅星志願服務隊在福田區、鹽田區開展助力高考主題志願服務活動。
 
    紅星志願服務隊先後被中央宣傳部、中央文明辦等16部門評為2020年度全國學雷鋒「最佳志願服務組織」,被廣東省退役軍人事務廳推薦為「全國退役軍人工作創新案例」,被表彰為「廣東省愛國擁軍模範單位」,被評為廣東省2020年度學雷鋒「最佳志願服務組織」「深圳市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志願服務先進集體」,紅星項目案例榮獲第八屆廣東省市直機關「先鋒杯」工作創新大賽總決賽全省第3名、深圳第1名。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退役軍人有着熱心公益、服務社會的紅色基因和悠久歷史,退役軍人志願服務先後經歷三個階段、四種模式,即:零星化萌芽起步階段,主要是基層自發模式;碎片化探索壯大階段,主要是行政主導、社會驅動模式;系統化蓬勃發展階段,主要是政社協同模式。(記者余麗齡 通訊員李建帆 張延秋)
 
[責任編輯:薛正軒]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