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逾290萬Fb帳戶資料外洩 私隱專員籲勿「一個密碼走天涯」

2021-04-06 15:54
來源:香港商報網

 社交平台Facebook有多達5.33億用戶的個人資料被洩露,當中包括293.8萬個香港帳戶。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今日(6日)表示,署方已去信Facebook就事件展開循規審查,呼籲市民使用社交媒體前要三思,切忌「一個密碼走天涯」。

 鍾麗玲指,署方十分關注事件,正展開循規審查,並已去信Facebook要求解釋本港用戶資料外洩情況,提醒Facebook要通知受影響用戶,惟目前仍未得到正式的回應。她建議市民可向Facebook查詢,有需要時可以投訴。

 鍾麗玲续指,目前社交平台經常將用戶資料跨平台使用,增加資料外洩的風險,籲市民要定期檢查私隱設定,使用社交媒體前要三思,切忌「一個密碼走天涯」,可設立雙重認證以保護個人私隱。

 鍾麗玲又提醒,市民在使用社交平台時要警惕,須清楚社交平台的使要條款,切勿未了解清楚就同意使用,如有必定要同意條款,建議先考慮是否使用。她以Fb洩露帳戶資料為例,指用戶若近期收到來歷不明的電郵或電話等等,應加倍小心,可以向平台查詢,或向私隱專員求助。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