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若不果斷處理 北愛暴力事件將繼續升級

2021-04-08 20:3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英國衛報周三的評論文章指出,雖然在貝爾法斯特參與騷亂的主要是青少年,但這並不意味着情況不嚴重。多名員警受傷,企業遭到攻擊,車輛遭到破壞。當地社區不得不收拾殘局。

 在騷亂發生後,北愛政界各方均譴責衝突事件,但政黨之間也互相指責。新芬黨批評親英派的民主統一黨反對新貿易安排,引發緊張局勢。另一邊民主統一黨則批評警方沒有起訴新芬黨人違反防疫規定,並要求員警總長下台。

 北愛議定書和員警被列為抗議的理由。但這個問題遠比協定和警務的層次更深。貝爾法斯特近期的暴力事件是關於從政者缺乏領導力的問題。而從更廣泛的範圍上講,它是北愛政治家們在處理準軍事組織等問題上的集體失敗。這些准軍事組織本來就不應該存在於北愛。處理這些問題需要政治領導和大膽的政策決定。貝爾法斯特的暴力事件表明,北愛的政治階層仍有許多工作要做。(編譯:徐浩  圖片: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