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加加林」號飛船將3名太空人送抵空間站

2021-04-09 23:23
來源:新華網

 載有3名太空人的俄「加加林」號飛船9日在發射入軌後僅繞飛地球兩圈,便與國際空間站順利對接。這3名太空人將開展大量科研工作,並負責拆換空間站的部分艙體。

 運載「加加林」號飛船的1枚「聯盟-2.1a」火箭於莫斯科時間9日10時42分(北京時間15時42分)從哈薩克斯坦境內的拜科努爾發射場升空,飛船內載有俄羅斯太空人奧列格·諾維茨基、彼得·杜布羅夫和美國太空人馬克·范德·海伊。該飛船在與火箭分離後,按照快速抵達工作模式繞飛地球兩圈便追上了國際空間站,並與其「黎明」號實驗艙順利自動對接。

 按計劃,新入站的這3名太空人將從事共計50多項科研和實驗,涉及航天醫學、宇宙射線物理學、太空材料學、開發太空技術等領域。此外,他們將在今年7月把國際空間站上的俄制「碼頭」號對接艙拆卸下來,並讓一艘貨運飛船將該對接艙送入地球稠密大氣中焚燒殆盡。在此之後太空人將迎來俄建造的「科學」號實驗艙,並使其對接在「碼頭」號騰出的位置上。

 完成此次「載客」任務的「加加林」號飛船的發射代號為「聯盟MS-18」。它之所以被命名為「加加林」號,是為了紀念蘇聯太空人尤里·加加林於1961年4月12日成功實施人類歷史上首次太空飛行,今年是其完成這一壯舉60周年。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