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丨美國示威者抗議一非裔男子被警察槍殺 拜登稱需落實問責制度

2021-04-13 11:14
來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4月11日,一非裔男子在明尼蘇達州的一次交通攔截中被警察開槍打死。死者得到家人辨認,為20歲的非裔青年達恩特·萊特(Daunte Wright)。

 據外媒報道,警察因萊特違反交通規則將其汽車攔下,在檢查中發現此前對其發出過逮捕令,警察試圖嘗試逮捕,但萊特坐進了汽車之後一名警察向其開槍,導致萊特死亡。

 事件發生後數百人聚集到現場抗議,警方不斷發射催淚彈閃光彈和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抗議示威活動持續到周一(12日)淩晨。

 12日,美國總統拜登就明尼蘇達州警員開槍打死非洲裔男子莱特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拜登表示,在等待事情全面調查結果的同時,美國需要重建信任並確保落實問責制度,沒有人可以超越法律。

 此外,美國明尼蘇達州亨內平縣的醫學檢查官辦公室在當日表示,莱特死於胸部槍傷,其死亡方式已被裁定為「兇殺」。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