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仲裁中心揭牌儀式成功舉辦

2021-04-20 20: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0日上午,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仲裁中心揭牌儀式暨深圳市南山區知識產權轉化運用「12條」發布儀式正式舉行。深圳市南山區委副書記、區長黃湘岳,深圳國際仲裁院黨組書記、院長劉曉春,南山區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尹書彬,南山區副區長練聰出席儀式。
 

黃湘岳區長和劉曉春院長共同為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仲裁中心揭牌
 
    黃湘岳區長和劉曉春院長共同為中國(深圳)知識產權仲裁中心揭牌。知識產權仲裁是解決知識產權糾紛的一種重要途徑,具有時效短、費用低、保密性強、充分體現當事人意志、國內國際廣泛認可的獨特優勢。深圳國際仲裁院作為南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的發起單位之一,一直以來都給予南山區大力支持,也一路見證了南山知識產權工作的創新發展。本次揭牌活動,是為了落實先行示範區綜合改革試點工作任務的有關精神,選擇高科技企業和科研機構最為密集、知識產權服務需求最為旺盛的核心區域,在深圳灣科技生態園率先落地國際仲裁分支機構,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元的知識產權糾紛解決方案,建立仲裁調解優先機制,探索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和做法,助力南山進一步營造國際化、市場化、法治化的一流營商環境,打造知識產權保護的「深圳名片」。該舉措得到了轄區高科技企業的積極響應,大疆創新公司代表南山知識產權聯盟現場做出「仲裁承諾」,號召南山科技企業優先選擇仲裁作為知識產權糾紛解決途徑。
 
    同時,南山區還在活動現場重磅發布了《南山區建設知識產權轉化運用先行區行動方案(2021-2023)》,練聰副區長對方案進行了詳細解讀。方案主要有「突出高質量導向」、「探索金融賦能知識產權的新路徑」、「完善多層次的知識產權公共服務體系」三方面內容、12條工作舉措。隨着方案的落地實施,預計到2023年,南山將培育出一批重點產業高價值專利,基礎研究和核心技術攻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成為以產業化、金融化、國際化為特色的知識產權轉化運用創新先行區。
 
    活動結束後,南山區組織17家聯席會議單位,召開了2021年度南山區知識產權聯席會議,就2021年重點工作進行部署。同時,知識產權保護周期間,南山區還將面向轄區高科技企業、高校和科研機構,舉辦一系列知識產權活動。4月20日下午,中國人民大學知識產權學院院長劉春田、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審判第三庭原副庭長金克勝在南山知識產權保護中心開展首場「智庫沙龍」專家問診,聚焦企業在知識產權保護、融資環境和營商環境等方面的問題,為企業「把脈問診」開出質量提升「良方」。(記者 王靜抒)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