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歲無業男涉假冒警員騙取他人網銀密碼被捕

2021-04-21 13:40
來源:香港商報

 一名無業男子本月初假冒警務人員,致電一名受害人訛稱要作出資產審查,成功騙取他人網上銀行帳戶名稱和密碼後無法登入,受害人驚覺與過去電話騙案相似報警,警方迅速鎖定目標,昨日(20日)將涉案男子拘捕,受害人幸沒有損失。

 被捕男子42歲,報稱無業。涉嫌「假冒公職人員」、「企圖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和「盜竊」,現正被警方扣查。

盧潔瑩指案中受害人並無損失

 屯門警區重案組第2隊主管盧潔瑩高級督察表示,在本月初警方接獲一名25歲男子報案,指在較早前接獲一名自稱是駐守警察總部的警員來電, 指他涉嫌一宗罪案需要作出資產審查,其後雙方透過手機社交軟件溝通 ,對方能說出受害人的姓名、年齡和地址,受害人不虞有詐,按要求將網上銀行的登入名稱和密碼交給對方,但稍後發覺其戶口有多次登入失敗的紀錄,驚覺事件與過去的電話騙案雷同,於是馬上通知銀行停止戶口的運作和報警。

 屯門警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跟進,迅即鎖定目標,昨日 (20日)在屯門區拘捕涉案男子,並在其家中檢獲涉嫌與案有關的手機和電話卡,以及受害人的一封保險公司信件。經調查後相信因受害人住在區內村屋單位,信箱設於村口公共地方,疑犯偷取信件後冒警進行詐騙,案中受害人並無損失,現正追查疑犯是否涉及其他同類罪行。(記者 區天海)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