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VR學黨史!深龍崗六約社區打造特色「黨史能量站」

2021-04-21 18:46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19日下午,深圳市龍崗區橫崗街道首個VR黨史學習教育基地——「黨史能量站」在六約社區正式揭牌啟用。該基地將沉浸式虛擬現實技術、智慧教學模式融入黨建教育過程,通過視覺、聽覺等全方位立體化運用,為廣大黨員群眾提供了交互式、全景式的學習環境。

 據悉,VR黨史學習教育基地——「黨史能量站」是六約社區黨委創新黨史學習教育方式,推動黨建工作數碼化、網絡化、智能化的有益嘗試。在原有「黨建書吧」的基礎上,重新布局設計,設置「VR黨史學習區」。整個數碼化展廳分為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重走長征路系列、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廉政教育7大系列,15個展館,超過100個主題,黨員群眾可以身臨其境地感受並參與到「偉大的長征」、「強國之路」、「黨史館」等 VR 體驗中去,還能在線參觀奮進新時代、創新中國、社會主義發展史系列展館等,實現在黨史發展中「學黨史」,從歷史啟示中「知黨情」,在紅色革命中「強黨性」,在革命洗禮中「鑄黨魂」,在學思踐悟中「興黨業」。

 現場,黨員們興趣盎然,躍躍欲試,眾多黨員體驗了「飛奪瀘定橋」的「真槍實戰」現場。「與傳統學習模式不同,不是憑藉文字、圖片的描述去想像,而是生動地還原歷史,鮮活地呈現,感覺很真實,就像穿過時光隧道穿越到了那個艱辛、偉大的年代,看到最後真的是熱血沸騰、豪情萬丈。」一名摘下VR眼鏡的黨員興奮地表示。

 在體驗VR全景展示系統後,橫崗街道相關負責人表示,六約社區創新黨史學習形式這一舉措值得肯定與推廣,並要求該社區充分發揮黨史學習教育基地作用,用好紅色資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走深走實、取得實效。據悉,為慶祝建黨100周年,創新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六約社區黨委傾心打造了面向轄區黨員群眾的「沉浸式學習矩陣」,近日已陸續舉辦徒步走主題黨日活動、田間地頭黨史微課堂等,接下來還將舉辦黨史知識競賽、紅色音樂會等一系列「黨味」濃厚的慶祝活動。(記者朱開芝、通訊員陳艾瀅)

 黨員體驗VR技術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