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工廈買賣349宗創22個月新高

2021-04-26 01:22
來源:香港商報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資料顯示,本港今年3月份全港共錄得349宗工廈物業買賣登記,較2月份256宗上升36%,創下近22個月以來的新高,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工廈市場實際市況。3月份工廈登記總值錄得近28.55億元,按月增加22%,為自2019年5月以來23個月的次高水準。

 利嘉閣地產工商部高級營業董事朱亮恒表示,撇除2月新春淡月因素,自去年第三季起,工廈交投已連續多月拾級上升、旺勢依然且工廈交投在農曆新年後進一步轉旺。

 在10個主要工業區中,柴灣區錄得的升幅最大,區內3月份買賣登記共有10宗,較2月的3宗急漲233%。至於黃竹坑區亦錄163%的升幅,月內有21宗登記。此外,葵涌區繼續成為登記量最多的觀察區,月內錄得68宗登記,按月再升36%。在十大貴重工廈登記個案中,粉嶺安全街10及12號全幢的3.21億元登記最高,其次為同區樂業路5號全幢的近2.71億元。

 朱亮恒指出,4月初較多假期,料反映3月下旬至4月上旬市況的4月份工廈買賣登記料只按月維持平穩至微升,料達350至380宗左右,認為整體市況仍然樂觀,加上受惠按息持續低企,料後市交投量值可繼續平穩向好。(記者 呂希蘊)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