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 深圳故事】深龍崗呈現文化饕餮盛宴

2021-04-26 20:52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3日晚,三場演藝活動將深圳市龍崗區龍崗文化中心的藝術氛圍推向高潮,超千位觀眾來此,感受不同藝術帶來的獨特體驗。大型豫劇現代戲《焦裕祿》在龍崗文化中心大劇院精彩上演。600多名觀眾在現場通過舞台看到了一位真實、溫暖、愛民、可親可敬的優秀縣委書記。深圳歌劇舞劇院藝術家們先講解、後演唱,循序漸進,帶領300餘位歌劇藝術愛好者,一同領略《傷逝》《費加羅的婚禮》等中外經典選段的魅力。同樣是在龍崗文化中心,深圳迷笛LIVE HOUSE內,一聲「咚」的震響瞬間點燃了現場樂迷們的熱情,笑匠樂隊巡演深圳站準點開場。歡呼吶喊聲中,貝斯、結他、鼓聲交匯,主唱芳芳快步登台,一聲「開口脆」將年輕的樂迷們拉進了潮流音樂的迷人世界。

 除了依託龍崗區文化中心陣地,引入話劇《平凡的世界》《白鹿原》、朗朗鋼琴周、深圳交響樂團系列音樂會以及開心麻花惠民演出之外,今年,2021深圳聲樂季、龍崗喜劇節、粵港澳大灣區舞蹈周等品牌文化活動也在龍崗繼續上演。

 緊扣建黨100周年主題 「紅色旋律」貫穿全年唱響龍崗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龍崗區把握主旋律,將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主題貫穿於全年各類公共文化活動,從4月起陸續推出系列主題劇目演出和形式多樣的群眾文化活動,營造「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濃厚社會氛圍。

 4月23日晚,大型豫劇現代戲《焦裕祿》龍崗文化中心大劇院如期上演。這也是龍崗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演出,也是慶祝建黨100周年系列活動之一。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慶祝黨的百年華誕,第三屆的聲樂季學員將組成的「聲樂輕騎兵」,特別選擇中國共產黨重要的革命根據地進行「建黨百年」主題公益匯演,以歌聲讚頌黨走過的偉大曆程。

 此外,龍崗區還將推出話劇《百年茂盛》、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等紅色主題演出活動,並舉辦深圳聲樂季主題師生音樂會、「龍崗國樂藝術周」主題國樂音樂會、「龍崗管樂藝術周」主題管樂音樂會等建黨百年主題演出,同時策劃「音樂廳里的思政課」講座、龍崗少兒愛國詩詞大會等特色主題活動和形式多樣的群眾文化活動,激勵全區廣大幹部群眾繼續昂首奮進,朝著打造創新龍崗、東部中心、產業高地、幸福家園的目標定位闊步前行。

 龍崗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文化事業促進科科長張英信介紹,「今年,龍崗區繼續實施『菜單式』公共文化服務,精準對接文化供給和群眾需求,依託文化館、圖書館總分館機制,充分發揮覆蓋全區11個街道111個社區的文化指導員的『紐帶』作用,推進各類優質公共文化活動向街道社區、企業園區傾斜,針對不同人群,提供文化講座、藝術導賞、展覽展示、文藝輔導、特色演出、閱讀推廣等不同類型公共文化服務。」

 根據安排,龍崗全年將為群眾提供不低於10000課時的「你點我送」文化公益培訓,組織高雅藝術進基層系列活動不少於100場次,開展各類閱讀推廣活動不少於1200場次。市民可在身邊,品嘗公共文化服務大餐。(記者朱開芝、通訊員李云云)

 頂圖圖說: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劇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