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蛋可返生孵雞 豫一職校校長論文引熱議

2021-04-27 01:41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一篇熟雞蛋變成生雞蛋並孵化出雛雞的論文在網上瘋傳。據悉,該論文收錄在《寫真地理》期刊。論文作者昨日(26日)回應稱,相關論文確係其本人所寫,但其表示這是自己個人的相關愛好。目前,河南鄭州市人社局審批部門已經到學校進行調查。

 通過超心理意識將熟蛋孵雞

 該論文全稱《熟雞蛋變成生雞蛋(雞蛋返生)——孵化雛雞的實驗報告》,由《寫真地理》雜誌刊發,作者郭平、白衛雲,單位鄭州春霖職業培訓學校。論文描述,該校師生在教室裏,通過用超心理意識能量方法,將煮熟的雞蛋返生成功;返生後的雞蛋孵化成雛雞,並已經成功返生了40多枚。

 資料顯示,《寫真地理》雜誌是由吉林省新聞廣電局主管、吉林省輿林報刊發展有限責任公司主辦的國家正規出版期刊。與此同時,該文還被中文三大期刊數據庫之一的《維普中文科技期刊數據庫》收錄。

 作者雜誌官方相繼回應

 據澎湃新聞報道,4月26日,刊發前述論文雜誌社回應稱,係投稿,文章是作者投稿,經專業人員審核後,於去年刊發該雜誌;論文作者本人則回應稱,相關論文確係其本人所寫,但其表示這是自己個人的相關愛好。

 而面對外界針對春霖職業培訓學校課程的強烈質疑,該校一名女負責人聲稱:「不用懷疑,這個課程未來會去中科院授牌,也會在鄭州大學開設。」

 據報道,郭平曾在多個公開活動場合亮出自己「鄭州大學教授」「鄭州大學教師」等身份。對此,昨日下午,鄭州大學黨委宣傳部表示,尚不清楚郭平是否為學校教師,正在核實情況。

 鄭州市科學技術局辦公室工作人員表示,上述論文涉及的項目未向科技局報備,論文發表渠道也不在科技局。目前,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同樣沒想到,中國科學院官方微博@ 中科院之聲親自下場,轉發了相關報道的截圖,還配上一個簡單一個字——「呵」。鄭州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昨日已向媒體表示,目前,該市人社局審批部門已經到學校進行調查。

 官媒質問反智論文何以過審

 許多網友表示,一個敢寫一個敢發,此等反智論文究竟是如何過審的?對此,新華社昨日刊文稱,如此反科學的文章堂而皇之登上學術期刊,究竟是在侮辱大眾的智商,還是有什麼灰色利益鏈條?

 文章指,教書育人的老師本該為人師表,發表這樣的論文給學生起到了什麼樣的示範作用?退一萬步講,也是缺乏科學精神。同時,正規學術期刊對偽科學論文大開綠燈,小了說是把關不嚴、自貶身價,大了說是敗壞了學術風氣、傷害了科技事業。

 希望有關部門對此深挖徹查,還教育和科研一個清朗空間。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