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和旅遊部:五一假期全面實施門票預約制度

2021-04-28 16:27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五一假期臨近,文化和旅遊部要求各地景區景點五一期間要嚴格落實「限量、預約、錯峰」的要求,根據自身承載能力和當地疫情防控指揮機構要求,合理確定、嚴格執行限量要求,控制好接待遊客數量,並全面實施門票預約制度。

 文化和旅遊部28日部署了五一假期旅遊出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地景區景點要嚴格遵守衛生防疫相關規定,嚴格落實進景區景點前掃碼登記、測體溫等要求;對購票場所、景區入口、核心景點、餐飲服務點、交通接駁點、狹窄路段等區域,要根據瞬時承載量制定切實可行、靈活機動的流量管控措施,嚴防人員瞬時過度集中;採取提前開園時間、檢查點前置、多開放入口等方式,有效緩解景區入口壓力;優化設置遊覽線路,避免線路規劃不合理導致遊客扎堆擁擠等現象;加強景區外部遊客疏導、分流,避免遊客在景區入口區域形成聚集。做好遊客在乘車、入住、購票、遊覽、就餐等環節的疫情防控提醒,督促遊客保持安全距離,做好個人防護。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