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啓動遠程辦稅項目推廣 服務再升級

2021-04-28 17: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4月28日,深圳市稅務局在前海舉辦遠程辦稅項目推廣儀式暨專業服務業稅收宣講會。以此爲契機,深圳市稅務局將在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啓動遠程辦稅項目推廣,屆時一系列必須到廳辦理的涉稅業務將可實現在綫遠程辦理,進一步爲納稅人提供“足不出戶”的辦稅體驗。深圳市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項清、前海管理局副局長、前海合作區党工委委員、前海蛇口自貿片區管委會副主任袁富勇出席活動,100余家企業代表在現場見證了啓動儀式並參加了政策宣講。

    在綫到遠程 服務再升級
 
    近年來,深圳稅務部門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系列惠民、利民、便民服務舉措,大大優化了營商環境、改善了辦稅體驗。遠程辦稅服務項目是深圳市稅務局深化落實中辦、國辦《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意見》的又一重大稅收改革服務舉措。
 
    據了解,遠程辦稅項目與電子稅務局形成優勢互補,具備遠程化、互動強、全流程等多重優勢,能有效替代實體辦稅,爲納稅人帶來全新升級辦稅體驗,真正實現“一次也不用跑”。
 
    記者從稅務部門獲悉,遠程辦稅功能全部上綫後,具備資料在綫提交、辦理進度提醒查詢、語音視頻連綫後台、疑難問題專家預約診斷等功能,將對導稅、填單、排隊、窗口辦稅等全流程實體環境完成在綫轉移和集成優化,能達到與實體辦稅有問必答、全程跟蹤、實時反饋一樣的辦理效果。在深圳,未來除了極個別疑難問題需要預約到辦稅服務廳來以外,在綫服務將成爲絕對主導,納稅人辦稅如同“網購”,點擊鼠標或滑動手指操作即可輕鬆辦稅。
 
    在政策宣講環節,市稅務局納稅服務處藍嘉俊還針對大家感興趣的《港澳涉稅專業人士在前海蛇口自貿片區執業的暫行管理辦法》進行了解讀,前海稅務局王菁爲大家講解了前海專業服務業稅收舉措和稅收政策。與會嘉賓永誠(深圳)稅務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慶雲、畢馬威華南區稅務主管合夥人楊嘉燕也對港澳涉稅專業人士跨境執業相關內容進行了分享。
 
    在現場,工作人員對遠程辦稅進行了詳細介紹和演示。“此次推出的遠程辦稅,是我們以當前納稅人辦稅痛點的‘小切口’,撬動一體化的稅費大服務體系構建‘大文章’的又一創新舉措。接下來,我們將繼續突出用戶思維,當好服務群衆的‘店小二’,多渠道獲取納稅人真實訴求,集成推出一系列針對性強、含金量高的措施,讓稅收征納成本更低、納稅人滿意度更高,讓特區的稅收營商環境更具吸引力。”深圳市稅務局黨委委員、總經濟師項清介紹。(記者 王娜 蔡易成)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