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熟蛋返生」 《寫真地理》主要負責人被責令辭職

2021-04-30 14:42
來源:中新網

 據吉林省新聞出版局30日透露,該局根據初步調查結果,對刊發「熟蛋返生孵小雞」論文的《寫真地理》雜誌做出停刊整頓、主要負責人責令辭職的處理。

 連日來,「熟蛋返生孵小雞」論文事件引發熱議。吉林省新聞出版局於4月26日成立工作組進駐雜誌出版單位進行調查核實。工作組初步調查認定,《寫真地理》雜誌作為宣傳地理、旅遊方面知識的期刊,刊期為周刊,但未經新聞出版行政管理部門審批,超業務範圍發表學術論文。

 工作組還發現,2019年12月,《寫真地理》雜誌擅自與北京創想輝煌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簽訂合作經營協議,違規轉讓出版權並存在收費行為。此外,《寫真地理》雜誌沒有嚴格落實「三審三校」制度,未按要求對出版內容進行嚴格審核。

 吉林省新聞出版局表示,上述行為違反出版管理相關條例法規。深入調查正在進行,將根據深入調查情況依法依規依紀作出後續處理。

 吉林省新聞出版局決定,自4月30日起,開展為期一個月的出版制度落實情況專項檢查。專項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將依法依規依紀對相關單位、部門和責任人作出嚴肅處理。

[責任編輯:黃鶯]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