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國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同比增長近40%

2021-05-01 11:28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日電 工信部近日發布數據顯示,一季度,裝備製造業保持快速增長勢頭,增加值同比增長39.9%,前兩個月實現利潤同比大幅增長7.1倍。

 裝備製造業是製造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綜合製造能力的重要體現,也是反映經濟運行狀況的晴雨表之一。

 近年來,我國裝備製造業在產品、技術創新上不斷取得突破,全產業鏈布局能力不斷提升,高端化、大型化、智能化設備加快推出。

 不久前,全球工程機械50強峰會組委會和《中國工程機械》雜誌發布的「2021全球工程機械製造商50強」榜單上,徐工集團工程機械有限公司等11家中國企業上榜。

 工信部數據顯示,一季度,工程機械、載貨汽車等投資類產品產量增速均超過70%,既反映了各地生產和開工建設的回暖,也體現了我國裝備製造業發展的提速。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