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西孟加拉邦選舉後發生暴力衝突 至少17人死亡

2021-05-06 14: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印度西孟加拉邦日前公布選舉結果後,爆發大規模騷亂衝突,已有十幾人在暴力衝突中喪生。

 2日宣布的結果顯示,基層國大黨擊敗執政黨印度人民黨。據印度新德里電視台報道,在選舉結果公布後的24小時內,西孟加拉邦至少有12人在暴力衝突中喪生。而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至少有17人在衝突中死亡。

 西孟加拉邦一名高級警官表示,暴力活動在邦內至少6個地區尤為嚴重,來自雙方政黨的約100名政治工作人員的住宅遭到襲擊和破壞。

 兩黨互相指責對方煽動暴力事件。印度人民黨聲稱,至少有六名該黨工作人員被殺害,數十座支持者的房屋和政黨辦公室遭到襲擊、破壞和焚燒。基層國大黨則稱有五名支持者死亡。

 當選的西孟加拉邦首席部長瑪瑪塔·班納吉要求人們保持克制,不要參與任何暴力活動。5日,她在一個小型儀式上宣誓就職,並承諾應對該邦不斷升級的新冠疫情危機。

 印度總理莫迪已致電該邦邦長賈格迪普·丹卡爾,表達了對局勢的擔憂。印度國家人權委員會4日表示,將向該邦派出一個調查小組。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