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軍:中國海軍已抵達峇里島 幫助打撈失事潛艇

2021-05-05 18: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法新社報道,印尼海軍周二表示,中國海軍(潛艇救撈船)已經抵達峇里島,以幫助打撈上個月造成53人遇難的「南伽拉」號失事潛艇(圖)。

 報道稱,在中國援助力量抵達之前,來自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澳洲等國協助印尼搜尋失事潛艇的船隻,已經離開當地水域。

 法新社報道沒有指出中國海軍派出的是哪三艘潛艇救援艦,但表示,所有三艘中國救撈船的潛水作業深度均可達水下4500米。

 上周五(上月30日),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任國強就印尼潛艇失事表示,中方向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艇失事中的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向其親屬致以誠摯慰問。應印尼政府請求,中國軍隊已派出艦船,赴龍目海峽相關海域,協助印尼救援「南伽拉」號失事潛艇。

 據早前報道,4月21日,印尼海軍「南伽拉」號潛艇在進行發射魚雷演練時失聯。4月25日,印尼軍方確認該潛艇沉沒,艇上53人全部遇難。潛艇殘骸在峇里島水域838米深處被發現,已經斷成3截。(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