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放寬入境限制 在國內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再入境可免除居家隔離

2021-05-05 18: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韓國新冠疫苗預防接種推進團周三表示,從當天起,在韓國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滿兩周的人員,即使與新冠確診病例接觸或從國外入境,若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且無症狀,就可免除為期兩周的居家隔離。

 這一規定適用於在韓完成疫苗接種後滿兩周人群。根據這一新規,疫苗接種者即使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只要檢測結果呈陰性且無症狀,接觸過的確診病例不來自國外,就可免除為期兩周的居家隔離。但在此期間,韓防疫部門仍將對這些人群進行為期兩周的醫學觀察,並對其實施兩次病毒檢測,若兩次檢測結果都呈陰性,可在第14天解除觀察。

 在韓國國內完成疫苗接種滿兩周的人群出境並回國時,若檢測結果呈陰性且沒有症狀,同樣可免除居家隔離。但是來自南非、巴西等新冠變異病毒流行國家的入境者除外。

 韓國疾病管理廳此前表示,計劃採取措施核實來自海外的疫苗接種證書,並根據對等原則逐步將新規定應用於其他國家的疫苗接種證書。(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