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外長G7首次會面 未達成共識

2021-05-05 23: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聯社周三報道,韓國外長鄭義溶(圖)當日在英國倫敦市區一家酒店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舉行會談。兩國外長在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舉行三邊會談後,接着舉行了近20分鐘內的雙邊會談。此次韓美日會談成為鄭義溶與茂木敏充的首次會晤。

 報道稱,韓日雙方在會談中就歷史遺留問題、朝核問題等交換了意見。鄭義溶在會談結束後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當天的會談是一次有益的對話,昨晚也與茂木敏充進行了長談。

 另據共同社報道稱,關於韓國法院勒令日本政府賠償的慰安婦訴訟問題,茂木強烈要求韓方採取妥善措施;在被征勞工訴訟問題上,則要求韓方盡快提出可被接受的解決方案。對於日方決定將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茂木再次表示,日方將提供必要信息,又對韓國就有關決定作出譴責,表達關切。日韓外長再次確認,日韓及美日韓的合作,在應對北韓和地區穩定很重要,雙方會繼續溝通,令日韓關係回復穩定。據日本外務省透露,鄭義溶做了基於韓方立場的說明。兩人似乎未達成共識。

 韓國外交部一位官員表示,韓日外長在良好的對話氛圍下就多項事宜開誠布公地交換了意見,此次會談將成為兩國正式打開溝通管道的契機。鄭義溶表示,今後將與日方就雙邊關切問題加強溝通,茂木敏充對此表示完全贊同,並表明溝通意願。

 韓聯社報道稱,鄭義溶此前曾表示,願意為解決韓日歷史問題和改善雙邊關係隨時會見日本外相,但由於日方未做回應,雙方未曾通過電話。(圖:路透社)

[責任編輯:程向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