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重申對歐中投資協定的支持

2021-05-06 14: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德國總理默克爾5日重申了她對歐中投資協定的支持。她表示,協定對於歐中雙方經貿互利合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義,協定將在市場准入方面提供更強的對等互惠性,同時確保國際勞工組織規定的勞工標準得到維護。

 默克爾當天以視頻形式出席德國聯邦議院基民盟和基社盟黨團的一場會議時作出上述表示。

 默克爾當天表示,德國完全希望中國這樣一個體量龐大的國家能夠取得好的發展、中國人民能夠過上富足的生活,同時也希望中國能夠繼續緊密融入多邊秩序。她表示,無論是應對氣候變化、世貿組織改革還是其它全球性問題,如果選擇拋開中國,或者與中國對著幹,那麼這些問題都不可能得到解決。她強調,在多邊主義領域,中國所宣示的「力爭2030年前實現碳達峰,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的目標是令人振奮的信號。

 默克爾表示,雙方必須利用德中政府磋商等對話形式談論各項議題,這些議題中也包括雙方在經濟領域的良好合作、相互開放市場。

 默克爾強調,儘管在簽署生效方面面臨着困難,她仍認為歐中投資協定是一項「十分重要的努力」,這是因為其將確保雙方在市場准入方面擁有更強的對等互惠性,確保國際勞工組織規定的勞工標準得到維護,「雙方在經貿領域的互利合作也將得到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