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疾控中心預測: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在7月底前將大幅下降

2021-05-06 14:36
來源:中新社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當地時間5日在出席白宮記者會時表示,根據CDC最新研究預計,在保證疫苗接種率和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在今年7月底前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將大幅下降。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5日20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3255萬人,死亡超過57.9萬人。據CDC統計,近日來,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和死亡人數均呈下降趨勢。近7日日均新增病例為4.7萬例,近7日日均死亡病例為682例。

 瓦倫斯基當天表示,CDC研究表明,如果可以保證高疫苗接種率以及民眾繼續遵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準則,到7月底美國新增新冠病例數將大幅下降。

 該CDC研究根據當前疫情相關數據通過建模對未來形勢進行預測。其中,在疫苗接種情況良好、防疫措施繼續執行的情況下,最樂觀預測是,到7月底,每周新增病例數將降到5萬例以下,住院人數降至1000人以下,死亡人數降至200至300人。該模型也同時給出較為悲觀預測和最糟糕預測等。

 瓦倫斯基表示,她經常被問及生活何時能回歸正常,真實的答案是「取決於民眾怎麼做」。

 美國總統拜登4日表示,到7月4日美國獨立日,計劃讓70%的美國成年人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讓1.6億美國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種。CDC專家表示,如果該目標可以實現,美國疫情情況將符合CDC模型中的最樂觀預測。

 據CDC統計,美國目前有44.7%的人口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32.3%的人口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