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資料分析能力 世衛與德國共建流行病情報中心

2021-05-06 18: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歐盟當地時間5日發布公告稱,因印度新冠確診病例激增,歐盟將緊急援助220萬歐元(約合2059萬港元)支持印度應對疫情。公告顯示,援助資金主要有兩個用途:一是通過世衛在新冠肺炎患者病例管理方面向印度提供支援,二是協助印度加強新冠病毒實驗室檢測能力。

 據悉,世衛與德國政府當日共同宣布將合作在柏林建立一個「WHO流行病情報中心」 。該中心將攜手全球合作夥伴,監測全球範圍內的傳染病和流行病風險,並幫助各國預防和響應。同時,該中心還將促進全球公私部門、學術機構和國際組織之間的合作,説明各方更好地獲取資料和信息。

 世衛總幹事譚德塞稱,新冠大流行的啟示之一,是世界需要顯著提升資料分析能力,以説明領導者們在充分掌握信息的基礎上對公共衛生問題進行決策。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新設立的中心將成為全球大流行病預防平台,促進來自政府、學術界和私營部門的各方機構參與其中。(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