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機場出現感染群 第3航廈B2暫關閉

2021-05-10 17: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加坡疫情升溫,目前共有11個感染群,包括累計10人確診的樟宜機場第3航廈感染群。該國衛生部表示,第1、第3航廈所有員工都將接受檢測,第3航廈地下二樓10日起暫停對外開放。

 近期多國疫情再度升溫,新加坡社區案例也激增,目前累計有11個感染群,除與日前確診的樟宜機場第3航廈清潔工相關的感染群外,尚有已擴大至43人確診的陳篤生醫院(Tan Tock Seng Hospital)感染群。

 新加坡衛生部10日通報,境內新增19人確診,包括3起社區案例,其中2人在樟宜機場第3航廈工作且與機場清潔工感染群有關,此感染群累計達10人。另外,星國10日新增16起境外傳入案例,全國累計6萬1378人確診,目前死亡病例維持31人。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有鑒於近期樟宜機場第1及第3航廈出現的確診案例,已針對這2個航廈及星耀樟宜(Jewel Changi Airport)商場所有員工展開特別檢測行動。作為額外預防措施,第3航廈地下二樓自10日起暫停對公眾開放。

 新加坡交通部長王乙康9日深夜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該國機場及海港過去10天共出現12起確診案例,將立即強化防疫,對抗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

 他指出,該國交通部與衛生部合作,針對海港及機場工作者進行PCR核酸檢測,包括4000名在海港工作的勞工,以及9000名樟宜機場第1、第3航廈及星耀樟宜員工。

 另外,王乙康表示,機場員工接受檢測之際,確診者曾造訪過的第3航廈地下二樓將暫停對外開放。待重新開放後,餐飲店將只提供外带服務或設置指定用餐區域。

 根據衛生部資訊,新加坡昨天新增10起社區病例中,4人初步驗出感染源自印度的B.1.617變種毒株,但仍須進一步檢測確認;其中2人屬於機場感染群。

[責任編輯:雨杉]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