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義偉重申東京奧運會將如期舉辦

2021-05-14 16: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本放送協會(NHK)14日消息,日本首相菅義偉與千葉縣前知事森田健作舉行午餐對話時重申,打算舉辦今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

 5月13日下午,菅義偉與千葉縣前知事森田健作在首相官邸共進午餐時進行了約30分鐘的對話。席間森田健作詢問今年夏季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能否如期舉辦的問題,菅義偉重申打算屆時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

 對話結束後,森田健作向記者們表示:「我問首相奧運會辦不辦,首相回答『辦』。我想首相是下了決心的。他講話的主題是,要儘量加快疫苗接種,爭取舉辦奧運會。」

 另據日本共同社14日消息,日本律師聯合會前會長宇都宮健兒致力於要求停辦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在線簽名活動,14日在東京都政府遞交要求不舉辦東京奧運的請願書。他遞交後召開記者會呼籲稱:「比起奧運這一華美盛事,應該更優先人命。」

 簽名自本月5日起在網站「Change.org」上徵集,贊同人數已超過35萬人。(路透社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