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稅局擺烏龍 竟向千名日本退休者發放經濟刺激支票

2021-05-21 20: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綜合外媒周四及周五報道,美國國稅局因工作疏忽,向數千名日本公民發出了1400美元(約合10920港元)的經濟刺激支票。

 《金融時報》援引日本某大型銀行的代表的話報道稱,這在東京一些金融機構中引起了「人群擁擠和混亂」,因為工作人員試圖處理不熟悉的外幣支票。

 這些收到支票的日本人以前曾在美國居住過,但是他們很早以前就離開了美國。美國國稅局根據他們居住時提交的報稅單向他們寄出了支票。

 據《日經亞洲》報道,2005年10月雙邊社會保障協議生效之前在美國生活過的日本人收到了支票。在此之前,在美國工作的日本公民必須在該國繳納社保費。

 美國國稅局承認了錯誤,並要求這些收到支票的外國人退還支票。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提出1.9萬億美元經濟計劃,其中一項計劃內容包括向符合條件美國人發放1400美元新冠疫情紓困金。(美國國稅局。路透社)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