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麥嘉軒:積金易平台項目進入關鍵構建階段

2021-05-30 18:5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新任強積金管理局主席劉麥嘉軒昨日(29日)發表上任後首篇網誌,表示作為上任後三大工作目標之一,積金易平台項目已進入關鍵的構建階段,會確保項目按步就班,如期完成。她又指,上任以來已與兩個主要工會見面,當中包括十多個行業工會,並保證當做重大決策時,一定會照顧打工仔的利益,以他們的退休福祉為依歸。

 劉麥嘉軒在文中指,上任後有三大工作目標,分別是保障計劃成員權益、建構積金易平台和推動數碼轉型。其中,她提到積金易平台項目已進入關鍵構建階段,當平台全面啟用後,將大大提升強積金運作效率,加上透過高效率數碼化運作,降低成本。

 對於有意見要求加快積金易平台的構建速度,她重申積金易並非簡單資訊科技項目,涉及全港所有強積金計劃成員,分布在14個受託人的帳戶資料,故構建工作進行時須小心謹慎。

 她又指,積金局、積金易平台公司以及承辦商,將會聯手策劃大型宣傳教育活動,協助僱員與僱主認識平台及學習相關功能,以提升使用率。另一方面,積金局會全力推動業界轉型,必須加快數碼轉型步伐,積金局亦會做好準備,確保在平台推出時,有足夠的資訊科技能力,應付運作模式及規管制度各方面的改變。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