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寶安9730名考生下周戰高考 所有考生百分百進行核酸檢測

2021-06-04 11: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廣東省2021年普通高考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其中深圳寶安共有考生9730名。寶安區「三考」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積極聯動,為高考保駕護航,各項準備工作已全部就緒。
 
    據了解,今年高考,寶安全區共9730名參考學生,其中社會考生372人;各類考務人員2640人。區內分設8個考點,分別為:寶安中學(集團)高中部、新安中學(集團)高中部、寶一外高中部、西鄉中學高中部、沙井中學、松崗中學、石岩公學、深圳市第七高級中學,共345個考場,另有備用隔離考場35個、備用考場16個。為確保高考萬無一失,所有考生均要做到100%健康監測和100%核酸檢測;所有考務人員,含考點安保、宿管、廚房工作人員,以及參與高考工作的機關人員,全部做到100%健康監測、100%核酸檢測(考前7天內)、100%接種疫苗。
 
 
    6月3日下午,寶安中學(集團)組織全體師生及在校工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確保考前防疫工作落實到位。還有3天,便將迎來「人生第一場大考」,前來做核酸檢測的考生們有的神情淡定,有的拿著考卷、複習資料,在排隊間隙中秉書複習。做鼻拭子的過程中,許多考生表現出害怕,焦慮的情況,在一旁的醫護人員積極給考生予以安撫,幫助學生放下擔憂,認真解釋核酸檢測的重要性,採樣工作高效有序,順利完成。
 
    據了解,本次寶中考點共有考生1626人,共設有58個考試教室,另外還設有4個備用隔離考場以備防疫所需。為了確保考試安全平穩順利進行,寶中高度重視防疫工作,成立了由校長任組長的考務工作領導小組,並制定了一系列措施,認真做好考試組織工作,加強對考生體溫監測。寶中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本次高考還有372位社會考生在寶中考點迎考,為此,學校專門安排老師負責這部分考生的健康監測工作,確保監管到位。
 
 
    6月3日上午,寶安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蔡英權率隊,檢查高考準備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寶安區「三考」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務必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責任擔當,協同配合有序推進,保障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
 
    據了解,寶安區加強了考點、考場的全面消殺,並對考點周邊環境進行全面整治;對高考食宿地點進行檢查,對學校食堂進行了抽查;對高考期間轄區內考點周邊酒店消毒設施、衛生設施等,進行了全面檢查;對送考車輛進行全面消殺,並要求送考車輛在考試期間固定時間、固定路線、固定司機運行,且司機全部進行核酸檢測。此外,高考期間,考點將100%覆蓋醫務人員,每個考點按要求選聘健康副校長為防疫副主考,同時派駐4名醫務人員,增強現場醫療救護力量。(記者 王娜)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