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荔灣芳村片區:啟動第四輪核酸檢測

2021-06-08 22: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8日,廣州荔灣區常委、常務副區長林雋在廣州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連線介紹,目前廣州荔灣南片(芳村片區)已經開展第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截至7日已採樣54萬餘份。近日新發現的病例都集中在封閉區域內或者密切接觸者。8日,芳村片區啟動了第四輪核酸檢測。

    保障物資供應 有望恢復快遞配送社會化
 
    隨着封控時間延長,廣州荔灣芳村區域居民需要解決的問題會越來越多。針對基本生活物資供應方面,林雋表示,已經發動多個電商平台參與保供應,配送範圍全覆蓋至封閉封控區域共9條街道,並緊急協調為相關企業辦理車輛通行證,推動各大電商平台在封閉、封控區域的網上物資供應。
 

一批物資送進封閉區域的中南街。(荔宣 供圖)
 
    對於封閉區的3條街,大概是16萬人,採用國企平台兜底,其他平台補充方式供給。「在白鶴洞街,經過多次磨合,供應逐步向好,但還有些老舊小區,由於配送人員短缺,仍出現物資到了樓下,但上樓入戶時間長的問題,已尋求市的物業管理支援,增加最後的幾十米配送人手。」林雋說。記者也聯線採訪了高風險區域觀鶴小區的沈先生表示,在物資供應方面每天在微信群中接龍選擇不同的套餐,套餐里有不同各類的蔬菜、豬肉、雞肉、雞蛋等搭配,提供商有風行、朴朴、盒馬生鮮,整體價格適中一份套餐是50元。
 

封閉區域內觀鶴小區物資接龍小程序。(受訪者 供圖)
 
    對於中南街,除了廣州市供銷社提供物資保障,還增加了華潤萬家,將提升品種的多樣性。由於中南街以村屋為主,建議中南街的廣大住戶向所在社區取得準確的地址信息,以提高投放的準確性,對於東漖街,由於是後封閉區域,目前每個社區有2個平台兜底,其他平台作為補充。近日還將逐步增加平台。
 

封閉區域內街坊定的套餐,有蔬菜、豬肉、雞肉、水果等搭配。(受訪者 供圖)
 
    對於封控區域內的其他6條街,記者也注意到,7日廣州市發布18號通告,通告裏明確指出關停中高風險及封閉、封控管理區域的農貿市場,對此,荔灣區緊急調配資源,增加對生鮮超市、快遞倉庫的供應。 林雋也透露,這兩天荔灣區專門組織了芳村範圍第一批1204名快遞小哥進行核酸檢測和疫苗接種,他們將有序進入封閉封控區工作,爭取恢復快遞配送社會化,進一步提升配送效率。同時,為了緩解快遞人手不足,目前正嘗試使用無人車、無人機和機械人,持續提升封閉區內的物資供給能力。(記者 徐紅)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