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工商界齊心抗疫撐廣州

2021-06-08 22:31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自從5.21廣州本土疫情發生以來,廣州市委統戰部、市工商聯迅速發動全市民營企業和商會組織開展“民企同心抗疫撐廣州”行動,助力廣州防止疫情擴散蔓延,堅決打贏疫情防疫硬仗。
 
    加強聯動,切實保障安全生產
 
    據了解,疫情發生後,廣州市工商聯迅速向全市民營企業和商會組織發出《關於同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的倡議書》,號召民營企業、商會組織強化風險意識和擔當意識,貫徹落實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切實保障企業安全生產,積極配合和支援疫情防控。同時加強市、區、街(鎮)工商聯(商會)聯動對接,精準收集重點防控區域急需物資需求情況,發動區域內企業參與捐贈,盡量減少跨區域配送,降低疫情擴散風險。
 
    發揮優勢,有力支援一線抗疫
 
    在“民企同心抗疫撐廣州”行動中,廣州民營企業和商會組織踴躍參與,通過捐贈物資、參與檢測、保障民生等方式助力廣州抗疫。金域醫學打出核酸檢測“組合拳”,形成“獵鷹號”氣膜方艙實驗室、移動實驗室和廣州金域實驗室高效配合的“大型基地+移動點”檢測模式,日檢測產能達到26萬管。佳都科技升級迭代智能測溫系列產品,勝佳超市開通小程序下單到家服務,大參林醫藥集團向醫護人員、公交司機等城市守護者發放金銀花露等,廣州肉菜市場行業協會引導檔口合理安排備貨量和補貨頻次,新穗巴士、珍寶巴士加大保障民生所需、出行安全力度。金發科技、香雪製藥、豐樂集團、名創優品、白雲泵業、華新集團、睿森生物、邦華集團、廣州連鎖經營協會、廣州市食品商會等100餘家民營企業和商會組織紛紛捐贈物資,據初步統計,截至6月7日,全市民營企業和商協會捐贈價值逾1000萬元的帳篷、雨傘、涼茶、礦泉水、洗手液、防護面罩等防暑降溫物資和抗疫物資,有力支援了廣州一線抗疫。
 
    黨建引領,紅色力量贏得贊譽
 
    據悉,廣州非公經濟組織充分發揮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範作用,讓黨旗在非公企業抗疫一線高高飄揚。立白集團黨委調動黨員和員工志願者超200人次支援街道採樣;中英保集團僅用1個小時就組建20人的黨員突擊隊和後備隊,支援白雲機場防疫;大參林醫藥集團黨委迅速成立由黨員、入黨積極分子、業務骨幹組成的抗疫突擊隊,吹響代號“綠蔭行動”的抗疫集結號。眾多非公經濟組織黨組織堅持黨建引領,通過集結黨員突擊隊和後備隊、成立志願者小隊和宣傳督導隊等形式,配合做好疫苗接種、核酸檢測、防疫宣傳等工作,獲得了社會各界廣泛贊譽,為打贏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貢獻了非公企業的紅色力量。(記者 賴小青 通訊員 穗統宣)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