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東部跨境電商首乘「灣區號」赴歐

2021-06-08 22: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6月4日,在深圳平湖南國家物流樞紐,從深圳龍崗跨境電商運營中心順利清關的790票跨境電商出口貨物搭乘「灣區號」中歐班列發出,將自阿拉山口出境運往匈牙利布達佩斯。
 
    據悉,深圳「灣區號」「中歐班列+跨境電商」新業態的模式在前海蛇口自貿片區跨境電商的基礎上,再次疊加龍崗跨境電商,為深圳東部跨境電商貨物打通一條新的國際物流通道。
 
    「近期受新冠疫情影響,海運物流艙位持續緊張,這次通過『中歐班列』運輸,全程預計只要17天,比海運方式節約近三分之二的時間,相較於空運,節約了不少費用,極大地提高了我們企業的競爭力。」深圳市旺家達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女士說。
 
    深圳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條新通道可以有效解決深圳東部企業貨物運至歐洲時效低、成本高、集貨難等問題,是深圳跨境電商融入「一帶一路」、融入國際國內雙循環的重要舉措,暢通了跨境電商出口物流通道,降低了企業運行成本,提升了企業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自「灣區號」運營以來,深圳海關採取措施充分發揮中歐班列效能,依託深圳東西遍布的電商中心監管資源,積極調研宣貫,不斷優化監管模式流程,於去年12月4日率先開通「灣區號」跨境電商專列,打造灣區電商搭乘灣區號前往歐洲的新通道,引導灣區電商企業線上集中申報、線上就近交貨、電商中心集中監管放行、平湖中轉出口的新模式。結合「灣區號」中歐班列運營企業遍布灣區的衛星倉和集貨網絡,支持企業充分利用公路、鐵路、海運、區間流轉等多種方式集貨集櫃、集拼集運,並探索建立電商、普貨、保稅貨物一體化集貨、集拼、集櫃的新模式,通過業態疊加和監管模式創新,為「灣區號」持續穩定開行提供持續監管通關保證。
 
    據了解,截至6月4日,深圳海關已累計監管深圳蛇口、龍崗等跨境電商中心跨境電商貨物(9610)72個標準箱,共計648噸,貨值達3902.44萬元人民幣。(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趙書琪]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