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法青見嚴厲譴責「孤狼」式恐怖襲警

2021-07-05 1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就2021年7月1日晚上於銅鑼灣鬧市一名男子用刀襲擊並刺傷正在執勤的警員,造成該警員嚴重受傷,思法青見當日發布公告,對此本土「孤狼」式恐怖襲擊予以最嚴厲譴責。

 思法青見重申香港乃法治社會,任何人必須遵守法律及尊重警方依法執法。任何恐怖活動及嚴重暴力的違法行為,包括襲警,乃非常嚴重的刑事罪行,犯罪者必須面對監禁的懲罰。本會呼籲廣大香港市民必須向任何恐怖活動及涉及暴力的違法行為劃清界線,並將任何涉嫌犯罪行為的人士馬上向警方作出舉報,以便警方能迅速果斷執法,以維持社會秩序。

 思法青見得悉在襲警事件發生後竟有市民獻花悼念畏罪自殺的襲警暴徒,並稱疑兇為「烈士」,此乃違犯道德,顛倒是非黑白的冷血行為,對社會的正確道德價值觀造成非常負面的影響,必須予以強烈譴責。另外,有人在襲警事件發生後在互聯網上發布一些煽動暴力等違法行為,試圖破壞社會秩序,本會對警方在昨天(7 月 4 日)迅速拘捕嫌疑犯罪人士表示歡迎,相信能對社會釋出正面的信息:任何破壞社會秩序的違法人士,必將面對法律制裁。

 香港警方一直盡忠職守,撲滅罪行,並致力拘捕所有涉嫌違法的罪犯,保障廣大市民的生命及財產,以維持香港社會的安全及秩序,本會對此表示高度敬意,並對受襲擊的警員及其家屬致以最深切的慰問,希望該受傷的警員能早日復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