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推銷基建方案 承諾上調企業稅應付開支

2021-07-08 18: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7日在伊利諾州一所社區大學,再次宣傳他將推出的數以萬億美元的基礎建設方案。該方案資金以上調企業稅來籌措,引致美國商業團體的反對聲浪高漲。

 拜登在演講中聚焦於他將推出的人類基礎設施優先事項,這些事項並未被納入與共和黨人敲定的1.2萬億美元兩黨協定之中。

 這些政策包括對父母的退稅、免費學前教育和社區大學、醫療保健和清潔能源補貼,以及12周的帶薪病假,並以調升美國企業稅的方式籌措相關經費。

 拜登表示,對設法避稅的公司徵收最低15%的企業稅,將能籌集2400億美元,可用來資助他的計劃。

 拜登承認這些計劃非常昂貴,但強調每個人都必須參與進來,承擔自己的份額。目前,企業提供的稅金不到美國稅收的10%,遠低於1940年代的接近40%。拜登政府認為,企業和美國富人都沒有為支持美國的研究、教育、基礎設施和工人支付其合理的份額。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預計,如果拜登的計劃順利實施,2021年美國經濟增長率將達到7.0%,這是全球從疫情引發的衰退中最強勁的復蘇表現之一。(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