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宣布撤出煤炭業投資 以應對氣候變化挑戰

2021-07-08 19: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安聯投資周四宣布,將實施一項全球性的剔除政策,其中包括撤出煤炭業投資,不再投資於在年收入中逾30%來自動力煤開採的公司,以及在電力生產中逾30%來自煤炭的公司。

 安聯投資全球投資主管祖科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的抱負是將旗下的投資組合配合氣候轉型的發展軌道,相信這將符合我們客戶的期望。」

 「我們正在完善可用的工具,以支持於2050年或之前實現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致力配合將全球氣溫升幅限制在攝氏1.5度內。」。

 相關的強化政策,將於2021年12月開始對安聯投資作為管理公司的所有現有基金(即「自營基金」)生效,並經相關司法管轄區的授權和完成相關文件後,成為此日期後所有新基金和投資指示的預設政策。

 此外,對於機構工具、獨立帳戶及子顧問指示,安聯投資將尋求客戶的同意以套用此項政策。

 安聯投資為一家領先的主動型投資管理公司,在全球23個市場擁有超過690名投資專家,為個人、家庭及機構管理5980億歐元資產。(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