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糧農組織:全球食品價格一年來首次按月回落

2021-07-09 18:16
來源:香港商報網

 聯合國糧農組織周四發布的月度報告顯示,6月全球食品價格在連續12個月上漲後首次環比回落。

 報告指出,由於植物油、穀物及乳製品價格下跌抵消了肉類及食糖價格上漲的影響,6月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為124.6點,環比下降2.5%,但同比仍上漲33.9%。

 報告顯示,6月植物油價格指數跌幅最大,環比下降9.8%,創4個月新低;穀物價格指數環比下降2.6%;乳製品價格指數環比下降1%。與此同時,食糖價格指數環比上漲0.9%;肉類價格指數環比上升2.1%。

 糧農組織食品價格指數每月發布一次,用來衡量全球貿易中最活躍的食品類商品國際價格變化。

 糧農組織當天還發布《作物前景與糧食形勢》報告說,新冠疫情加劇了糧食不安全問題,全球目前有45個國家需要來自外部的糧食援助。(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