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下半年美股更熱鬧 料更多獨角獸上市

2021-07-13 15:02
來源:香港商報網

 CNN周一的報道指出,一系列備受矚目的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首次登陸美股股市。今年下半年更多獨角獸公司可能會加入上市行列。

 Robinhood和酸奶製造商Chobani本月早些時候都提交了IPO申請。雜貨配送平台Instacart剛剛任命了一位來自Facebook的新CEO,據傳正在醞釀上市當中。眼鏡銷售商Warby Parker、金融科技公司NerdWallet和沃爾瑪支持的印度電商巨頭Flipkart也可能在未來六個月內上市。

 但最令人期待的IPO無疑是Robinhood。評論人士稱,Robinhood可能為今年下半年更活躍的IPO市場鋪平道路。但也有人對Robinhood持有批評態度,他們認為該公司對 「遊戲化」投資負有部分責任,這種現象在AMC等迷因股的崛起中有所體現。

 根據研究公司Renaissance Capital的數據,今年已經有超過200家IPO開始在美股交易。這比一年前增長了200%以上,當時由於新冠大流行,市場基本上被凍結。這一數字也大大高於2019年上半年的80家。

 更多直接上市和SPAC上市即將到來

 專家表示,更多的公司將考慮直接向投資者出售現有股票,而不是以傳統的IPO方式發行新股票。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完成上市也會繼續流行。

 SPAC公司的運作流程是先成立沒有業務的公司,然後透過IPO募集資金上市,在上市後會尋找有前景而未上市的企業作為併購目標。在完成併購後,該被併購的目標公司就變相獲得上市地位。

 有評論人士指出,上市的方式已經發生了徹底的變化。直接上市和SPAC上市有更大的靈活性。

 傳統IPO不會很快消失

 但並非所有公司都認為傳統的IPO已經走向沒落。也有業內人士認為,傳統IPO對公司在商業上有幫助,因為與公司合作的客戶對公司更加了解。IPO也是非常好的營銷活動和金融活動。IPO還可以使一些公司更容易在開始交易之前讓客戶和員工獲得股份。(編譯:徐浩 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