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G20將敦促IMF拿出可行方案 將SDR提供給脆弱國家

2021-07-10 17:4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周五報道,G20財長將在威尼斯會議後發表的最新聲明顯示,他們將敦促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迅速拿出方案,讓一些國家將它們不需要的IMF資源轉給真正需要的國家。

 IMF周五表示,其執行董事會已支持6500億美元(約合5.05萬億港元)的特別提款權(SDR)分配,推進向IMF的190個成員國分配貨幣儲備,目標在8月底前完成。

 G20的聲明稱,「為了顯著增強分配的影響,我們呼籲IMF迅速拿出可行的選項,讓各國自願將得到的SDR分配中的一部分用於幫助脆弱國家。」兩位消息人士表示,這份聲明預計在威尼斯部長會議上公布,不會再進行任何調整。

 「我們呼籲所有有能力這樣做的國家做出貢獻,以實現支持脆弱國家這一雄心勃勃的目標,」聲明稱。

 包括法國和美國在內的一些國家提議,應該把將分配給富裕國家的1000億美元(約合7800億港元)SDR提供給貧窮國家。(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